【撰文:詹樹樹|攝影:吳偉祺|場地提供:蘋果優仕八德店】在楊宗緯身上,可以看見集合了矛盾與衝突的性格,他待人處世溫柔謙恭有禮,但遇到覺得不合理不對勁的事情,又無法退讓,只能力爭到底。因此這些年來,他除了有公認的好歌喉和唱工外,「難搞」也是幾乎一致的評語。 但其實他本身非常理解自己的個性與外界衝突點的問題所在。 原本楊宗緯的聲勢已被同期出道的林宥嘉、蕭敬騰趕過去,但他在今年四月份中國湖南衛視的〈我是歌手〉節目中以亮麗的表現奪得第三名,為他的演藝生命再創下高潮,他的未來仍可期待。 現在,且讓他說說他自己。  跟我們聊聊「音樂」,以及這幾年闖蕩樂壇的感想?音樂對我來說是件困難的事情,要是困難的背後還不能讓我開心的話,就更不符合我的性格。市場是個考量。所有唱片公司的老闆或企劃,沒有人跟你說做唱片會賺錢,好奇怪,那為什麼還一直出唱片?從去年十二月到今年一月,國語歌壇總共出了四十四張片子。身邊的工作人員會給你一個觀念,就是你別太期待銷售成績,然後呢,做唱片又需要錢,對一個不賺錢的東西,唱片公司就不願意投資更多的錢。 大家都在等待下一首〈吻別〉。我覺得唱片產業在這樣的機制下,會面臨到困境,譬如預算上捉襟見肘,我們不用最好的麥克風、不用最好的錄音設備,所以我覺得做音樂是有些困難的地方,可是這件事情又給我另外一個啟發,就是我們可以返樸歸真地去探討一個東西。 日本的音樂非常多元化,他們有小田和正、德永英明,但也有AKB48。你看紅白歌唱大賽,有唱演歌的,還有很多老歌手,可是你有看過韓國的老歌手嗎?台灣的老歌手也比較被邊緣化,因為台灣正朝韓國的方向走。目前聽到的韓國歌曲幾乎都是懂茲懂茲,所以我很佩服日本。 不是說只有一種音樂風格不好,但日本這樣不是很棒嗎?那台灣的優勢呢?可能是什麼都可以吸收,拷貝、多元化,所以很多東西我希望從台灣出發。 談談自己吧,平常都在幹嘛?或想些什麼?我平常的生活很簡單,早起就運動,十一點洗個澡,吃中餐。我是需要午睡的人,睡到差不多下午三四點,就自己做飯,做些簡單的東西,大概是煮一鍋水,然後丟水餃、魚丸、或是下個麵,青菜切一切,我吃的也很簡單。 六點到九點是個空檔,我就聽音樂。我覺得我是比較批判性、也比較實驗性的人,對既有的規則,我不想去奉行他,我喜歡多方嘗試。但大部分我在嘗試時,都會嚐到挫敗的結果,因為不管嘗試什麼,結果都還是需要受到大家認同,可是有時是不被認同的。 比方說,我為了上節目可以唱自己想唱的歌,不管是伴奏老師、主辦單位、或自己的經紀人也好,得花很多時間說服他們讓我唱,但即使唱了,迴響也沒有多好,我想這就是最現實也最直接的反饋了吧。但我還是會覺得我準備的很充分,而且也很真誠很急迫的想要唱給大家聽,我寧願在這地方有摩擦,都希望他們認同我,可是我所獲得的挫敗就是這樣。 不但聽眾不買單,嚴重一點,還會影響我的人際關係,再嚴重一些,就要考慮他們是不是不願意再請我表演了? 這個世界的運轉,存在深不可測、牢不可破的大規則;譬如你沒辦法把時間往後推,把自己變年輕,這就是一個規則。 回到家裡,家人還是會愛你的,所以即使沒受到大家的肯定,也沒那麼重要,這就是為什麼我後來回來做我想做的東西,反正我現在跟蕭敬騰、林宥嘉比,我是最後面的,也沒關係,哈哈哈哈。 我每天都在問自己,可以給家人什麼?如果可以在很年輕時就為自己和家人設想,幹嘛浪費那麼多時間?我過去浪費太多時間在為整個世界著想,其實只要反求諸己就好了。但,人就是這樣,總是得經過一些事情。以我悲觀的個性,常常在想什麼時間會發生什麼事情。 你不覺得我身上有很多衝突點嗎?我可能很批判、想要實驗各種東西,但很多時候我又很悲觀、不是那麼有自信。  你怎麼看待現在的媒體?曾經我很介懷媒體說我什麼,但我現在釋懷了,覺得應該很多人像我這樣子,也許在這圈子當中受到一些矚目了,媒體就開始鯨吞蠶食你時,你心裡會有點壓抑。我的個性是不卑不亢,不想要低頭的那種,雖然一開始不去理會,但其實我也只能自己生氣而已。 媒體當然有他們話題上的需求,所以這部份我也一直在做衡量,遲疑的出發點在於我們對這部份的膽小、怯弱,倒不是說他們怎麼樣,而是我們自己會擔心,覺得那東西不安全,所以他們覺得我比較神祕。 神祕不見得是好事,比較難以親近、不能揣測、也沒辦法控制。相對來說現在不會這麼在乎,其實現在也好多了,頂多就被嘲諷一下。 不管說我是歌手或藝人,總之我被定義為公眾人物,要展示給大家看,要負責任、給大家交代,但有時候我叛逆的個性也會跑出來,我不想去探知別人的東西,但為什麼我要去滿足大家的窺探欲?這對我來,依然是很大的問號,是我很不適應的地方。 現在也不算是適應,某種程度是比較封閉,尤其是這兩年,很少在台灣逛街吃東西,我都待在家裡,我變得在家裡一個人也很開心,煮飯時我還會一邊唱歌呢。 大家可能覺得我有很多合約的糾紛,也換過很多公司,但我不覺得這是一個挫敗,因為我從來沒為這些事情後悔過,反而很驕傲我走過了每個風波,我也不覺得在這些合作過程中,有對不起的人。即使沒有入圍金曲獎,也不真的那麼在意,所以,也都雲淡風輕。除非做到不好的專輯,但目前這三張專輯我都非常非常喜歡。 我的確有為了我堅持的東西而延宕沒錯,但至少我還可以一直走下去,這樣就很好了。 新專輯《初‧愛》如何?這張專輯比較清純,之前《原色》比較濫情、成熟,這都是我想要的,確實它也比較新民謠,《初‧愛》是從比較接近大眾的角度來做一個不那麼大眾的東西。在愛的種子剛萌芽的時候,那個最初、最當下的時刻,甚至走到最後了,也該回頭去看看最初,所以其中有一首歌叫做〈一路走來〉。還有另一首歌叫做〈其實都沒有〉,是在談人生,人就是這個樣子,生不帶來、死不帶去,也許其實都擁有,也可能其實都沒有,也其實什麼都有…… 所以,我們的出發點就是用最簡單的態度,等到走到最後了,再回頭去看看最初的東西,聽起來很簡單,但歌曲裡頭是有些寓意的,這是我覺得好玩的地方。 我希望你打開歌詞本,看了歌詞、聽到了歌曲,會覺得這是藝術,但也覺得清新,當然最重要的,希望你聽得見我的努力,並且覺得聽我的歌很享受。 後記楊宗緯在訪談中不只一次提到他自己是「死小孩個性」,但是呢,我根本覺得他是個實實在在的好孩子,體貼、細心、戀家,這樣的人,即使有一些些叛逆或衝撞,能嚴重到哪裡?我只可惜雖然他對我幾乎暢所欲言,但當我指著訪綱上最後一個問題「談談你的戀愛史」時,仍是被他的好友兼化妝師富富給阻擋,無緣問出個什麼來。 .本文經潮人物授權刊載,原文分享於潮人物網路平台(2013)      查看原始文章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無碼做愛影片 無碼性愛 成人圖片 成人做愛 成人文學 成人文章 成人光碟 成人聊天室 成人性爱视频直播 成人用品 成人電影 成人小說 成人影城 成人影片 成人影片下載 成人漫畫 成人網站 成人貼圖區 金合發 金順賽事 金順賽事分析網 抓姦影片直播 處女初夜情直播 聖發娛樂城 北京賽車 博弈 博弈遊戲 通博在線娛樂 通博台灣 通博現金板 通博現金網 通博娛樂 通博娛樂城 通博娛樂評價 通博官方 通博被抓 通博評價 博客網 做愛成人貼圖 做愛性愛姿勢 肛交做愛直播 真人百家 嘟嘟成人網站 星城online 星城娛樂 星城活動 老子有錢 老虎機 球板 球版 情色文學 情色a片下載 情色小說 情色論壇 情趣用品 指油壓按摩 半套指油壓 聊天室 聊天室直播 運彩 運彩現金 同性戀 免費a片下載 免費a片線上看 免費a片直播 免費影片 免費裸體直播 免费性爱视频 日本a片動畫 日本a片卡通 日本美少女寫真集 性虐待影片 性感內衣秀 性感影片 性交性愛兩性做愛直播 全裸美女寫真集 玩運彩 自拍貼圖 自慰成人影片線上看 自慰視頻影片 炫海娛樂城 六合彩 新的娛樂城 台灣情色網 台灣賭神 台灣賭神小古 報牌 色情 色情小說 色情影片 色情漫畫 色情網站 戴子郎 戴子郎團隊 戴子郎投資學院 戴子郎的漏洞投資學 戴子郎百家樂 偷拍藝人走光 偷情聊天室 偷拍直播 偷拍裙底直播 特殊性愛成人影片 現金版 現金版代理 現金版怎麼做 現金版是什麼 現金版詐騙 現金板被抓 現金網 百家樂 080視訊聊天室 168大發網 18成人網站 18禁成人影片 21點算牌 3D色情视频 a片 a片下載 a片動畫電影成人影城 a片免費看 av性愛 av女優 av女優拍片直播 a漫 a漫卡通 hoya娛樂城 h漫 mlb投注 nba投注 sex免費影片 ut聊天室 人妻偷情 九州現金板 九州現金網 九州娛樂 九州娛樂城 九州娛樂評價 一夜情貼圖片區 任你博娛樂城 信用板 女主播偷吃被抓 女主播自慰影片 女主播抓姦直播 女性高潮 娛樂城 娛樂城代理賺什麼 娛樂城優惠 娛樂城推薦 娛樂城活動 娛樂城評價 娛樂城註冊優惠活動 娛樂城註冊送 娛樂城賺錢 娛樂城體驗金 娛樂城送體驗金 威博娛樂城 大發必發網 大發網 天下運動 天下現金 夫妻情侶自拍影片 少女輪姦影片 廁所偷拍 正妹聊天室 正妹性愛片外洩 歐博百家 淘金娛樂城 泰式按摩 油壓舒壓按摩 油壓按摩舒壓泰式SPA 空姐淪為機長洩慾工具 約砲成人交友網站 美容spa 線上博弈 線上免費看a片 裸體寫真自拍 視訊聊天交友 視訊聊天室 視頻聊天室 言情小說 賓館偷拍影片直播 賭神小古學費 賭神小古課程 賭博網站 賭場黑名單 賭金 豆豆聊天室 財神現金板 財神現金網 財神娛樂 財神娛樂城 財神娛樂評價 體育投注 體育分析 首席娛樂城 香港六合彩 龍筋按摩 口交吞精影片 通博 一夜情聊天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qdcbba7553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